林懿

愿不枉,愿勇往。

更文前的叨叨叨

👋🏻初次见面。


这里是Snarry无差中长篇《Eternal years shall not fade 不朽》的开篇前碎碎念,感谢并欢迎你走进这个小世界。


2020年夏天魔法石的重映是它诞生的契机。


《哈利波特》系列酿造了年少时的我对魔法世界所有的期盼和钟情,小时候还幻想过在扫帚上按个马达是不是就能上天blabla的事/现在偶尔也还是会想一想(。


看完魔法石后又复习了剩下的七部电影,十多年了,我也是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嗑到Snarry的点——随便搞了个盲盒拆着玩结果一发命中斯教的时候我就该察觉到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的/害。


我的个人口味比较刁钻,私心偏爱原著向战后向,尤其是无差清水文和大篇幅情感递进设计勾画。于是诞生了这个故事——一个明朗而热情,一个沉稳又阴郁,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在那个世界里相互靠近,相互交付,相互钟情——所以算是圆自己的一个梦吧,《Eternal years shall not fade》,时光因你而《不朽》。


在开文前,重度絮絮叨叨写手有一些话想说:


之前在另一个cp圈写过一个合集,那就是我唯一的同人文经验了。因此无论行文结构剧情设置词藻修饰等各个方面,我都还是无比稚嫩的,要首先感谢读文的朋友给予善意和包涵。


Snarry理论上来说属于欧美圈,而我此前对西方文化的了解着实贫瘠,写文过程中有查阅一些常识类的资料来尽量保证不出现太跳戏的部分,但还有很多地方有待改进;比较遗憾的一点是这段时间很忙,一直没能找到机会重读原著,人物性格和对话风格的把握如果出现偏差,还请读者朋友多担待。


我并不是哪个角色的狂热或死忠粉,整个hp系列斯教的人物设定是我最爱的,但正面阵营的每个人也都是我的心头宝。或许是因为原著中没能体会到太多哈金的点才突然get到了斯教和小哈走到一起的可能性,也或许是出于对斯教灰暗人生的痛心和意难平,于是嗑进了Snarry这个坑。


请不要在我这里抹黑任何一个角色,会骂人哦~


不会否认斯教对莉莉的感情,也不会刻意区分他们之间爱情与友情的界限;同时我也认为这并不意味着Snarry就不能够成立,或许这正是战争的魅力之一。


其实我是坚定站詹莉的,这与斯教是否深爱莉莉无关,而是我本身也认可詹姆波特的成长和转变。任何没有发生的如果都等于不可能,因此我并不会说服自己相信如果最开始斯教没有走入反面阵营故事就会不同——那也会导致斯教的人设疏于完满。


时间往往带来成长、并允许破碎和重建,这为詹姆和莉莉创造了可能性,那么也可以为斯教和小哈创造可能。


文章不会强行改变战争遗留的残酷和痛苦,尽管每个角色的离开都成功往我心口捅了刀子,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遵循原著——意味着在这篇文章中保留着许多无法弥补的遗憾。


故事大背景选择了真正从霍格沃茨毕业前的部分,我爱那所学校。同时四个学院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宝贝,没有哪个需要刻意吹或黑来增加存在感,小打小闹的冲突只能说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骨子里带着的对立性也被保留了吧/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日常吃瓜看戏🍉


给文章设定再敲一次小黑板——战后向,原著向,HE,无差,清水,啰嗦又慢热;除了斯教和Snarry其余一切遵循原著。还有一个要说明的地方,文章以发展感情线为主,所以通篇看下来几乎不会有明确的cp向情节/只是他俩还不承认罢了,我自己已经嗑的风生水起(×


人物性格中会有由于我的偏爱而被放大的部分,比如哈利的善良和阳光,斯教的隐忍和温柔;再比如本性和身边的人造就的哈利爱一个人的天赋,和晦涩阴暗的过去导致斯教缺失的感受能力与表达能力。当然,这些都只是我的个人理解。


这两个角色本身都无比鲜明饱满,努力不ooc并建立逻辑合理的剧情经过,我只能说我真的有尽力去做QAQ


《不朽》涉及到的时间线并不长,只有从战争结束的五月到当年圣诞节算下来大约半年,大框架选了非常非常普通的暑假过后继续回学校读书并参加NEWTS考试这条线(该考的试一个都跑不掉/后妈写手微微一笑),全文不出意外会包括四个部分,同时是一条比较完整的人物关系线,罗赫可能没有多少戏份但也是绝对锁死!我可太喜欢罗赫了!


又啰嗦了/躺倒……剩下的文章风格大家读文的时候随缘get吧……


另,关于我本人的一点预警:


一个文风勉强称得上温柔的温情线写手吧……至今没尝试过给喜欢的cp发刀/因为心软并且很菜(×


同时也是一个网络生活与现实生活完全分开,只通过文章与大家交流,不提供其他社交方式,不加群、不建群、不参与任何集体活动的奇怪存在。


出于个人喜好和时间安排上的关系,目前只玩LOFTER,虽然知道有其他的软件可以啃粮,但佛系又懒得动,所以暂时只在这里发文。我始终相信给予其他创作者尊重才能够收获尊重,因此在行文过程中,我有尽力避开每一个我能记得自己看到过、且并非来源于原著延伸自然发展或正常人生活常识的细节和设定。


写文的过程中我只有一个Word文档和一个划拉故事线的草稿本。虽然没什么水平,但我依然不屑于以一些难以启齿的手段抹黑自己当作宝贝一样的文章,也请不要拿那些东西以任何方式来找不愉快,我超凶的【嗷!


我只是一个安静写文的自嗨型选手。


喜欢的人多我会开心,喜欢的人少这也依旧是我珍视的宝贝。如果有之前圈子的读者朋友碰巧又偶遇了,应该会知道我写文发文都佛得很,毕竟每个人读文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感受,是否喜欢是一件非常主观的事情,而文字始终是我造梦取暖的私人领地,自然以自己开心为主——当然我也有期待这个温暖的故事能为哪怕一个有缘的人带去一些光亮和精彩啦/兴奋的搓手手✨


为了表示我对Snarry的喜欢(?重度手残选手尝试画了合集封面/捂脸…我知道也就那个样哈哈哈毕竟绘画这个东西我目前一窍不通/真羡慕会画画的


那就,欢迎你们来读《不朽》啦,衷心希望在这里,我们都能收获一份久违的平静和温柔。


我钟情世间所有闪光的美好,也感恩一路磕绊时历经的苦痛。


为爱情,为友情,为Snarry,干杯🍻✧٩(ˊωˋ*)و✧




————————正经分界线————————


·发完碎碎念之后就不知期限消失的写手是我本人没错了

评论 ( 25 )
热度 ( 915 )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