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懿

愿不枉,愿勇往。

【Snarry无差】Eternal Years Shall not Fade-不朽(P3-14)

·啊——欢迎大家来看我的烂剧情(。开始紧张

·小哈挺住!就快看到曙光了!


————————Part3-14————————


1


【霍格莫德·三把扫帚酒吧】


整个霍格莫德村已经提前进入了庆祝万圣节的氛围。


Rosmerta夫人不知从哪里买来几只尖嘴尖耳的小精灵,个个挂着一只拳头大小的南瓜篮子在酒吧里来回穿梭;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人收到从天而降的糖果的惊喜——或从脑袋上洒下来的黄油啤酒的惊吓。


“拿着这把糖!美丽的小姐!您可真漂亮!”Hermione刚闻声抬头,便听到一把五彩斑斓的水果硬糖噼里啪啦的落到了桌面上。


“嘿,谁允许你这样盯着我女朋友看的!”女孩还没来得及道谢,Ron倒是先冲着它们挥舞了几下拳头——“该死的,这是什么!”——随后,红发男孩的脸上便被糊上了一层黄油啤酒的泡沫。


“看样子是最新的万圣节活动。”看到Ron手忙脚乱抹脸的动作,Harry在一旁笑弯了腰,Hermione的眼睛也弯成了两道月牙。


“拜托了,Ron,它们只是一些小精灵。”女孩最终拿来纸巾体贴的帮男友处理了脸上的“小麻烦”,尽管Harry对于两位好友的恩爱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但他还是自觉的挪开了目光。


“Potter先生。”男孩回头时恰好看到了正向自己走来的Rosmerta夫人:“有位美丽的女士为您点了一杯樱桃番茄鸡尾酒——惊人的魅力,不是吗?”


“又是给我的?”连续两次在酒吧收获“意外之喜”令Harry倍感惊讶:“还是上个月的那个女孩吗?”


“无可奉告,我亲爱的孩子。”然而风情万种的酒吧老板娘眨了眨眼睛就离开了。


“瞧瞧,我们Harry的魅力。”Ron处理完自己的满脸泡沫后第一时间凑过来揶揄道:“只可惜,如果她们知道自己早就已经没戏了,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少打趣我,Ron。”Harry同他的肩膀碰了一下,端起那杯鸡尾酒尝了几口——碰巧是他喜欢的那种淡淡的水果甜味。


又过了一会,正抬着头四处张望的Ron忽然猛得低下了头:“最近到底是怎么了,Snape竟然会连续两次到三把扫帚来。”


Harry应声回头,果然见到那身黑袍被一众前来聚会的教授们夹在中间,推搡着走了进来。Snape刚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大厅角落里正盯着他看的男孩;教授先生不耐烦得瞥了他一眼,在Harry压抑不住的笑容里坐到了一个大圆桌边上。


“说到Snape教授,那件事你们有什么打算吗?”Hermione放下手里的黄油啤酒凑近过来,小声问道:“需要我和Ron做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配合,后续我可能会做出一些更加引人注目的事情。”Harry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也没想好该怎么更形象的描述。


男孩盯着面前的鸡尾酒发了会呆,忽然觉得脑袋有点晕乎乎的,这让他产生了一个下意识的想法——自己需要洗把脸清醒一下。


“我去趟盥洗室。”他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临走时还不忘对好友们挤出一个宽慰的微笑。


“你没事吧,Harry?”Ron见他一副走路不稳的样子,连忙追问。


“没事,我很快回来。”Harry摆了摆手。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仿佛他的大脑游离在身体之外操控着他,告诉他自己并不希望被人跟着。


方才倒是没注意到,酒吧里居然有这么多客人。他边东倒西歪的走向盥洗室边胡乱思考着,努力眨着眼睛缓解那股似乎是由酒精带来的眩晕感。


某一刻他终于成功抓住了盥洗室的门把手。


关门房门的瞬间,Harry似乎听到了什么人念咒的声音,随后便直接失去了意识——他脑海中最后留下的印象,是一个被黑色斗篷完全隐蔽住的人影。


2


【三把扫帚酒吧·盥洗室】


“Harry怎么还没回来?”


眼见面前的黄油啤酒见了底,Hermione逐渐焦躁了起来,便推了推身边的Ron:“你过去看看。”


红发男孩刚站起身,一回头便见到了正一脸严肃的往这边走来的教授先生。


“Potter去哪了?”Snape看到他慌里慌张的表情,顿时皱起了眉头——他本就留意到了那男孩的离开,见他过了这么长时间仍然没有回来,才忍不住过来询问。


“他好像有点喝醉了,刚刚说想去盥洗室洗把脸。”Ron人已经走远了几米,边回头边匆忙回答道:“你们在这里等,我先去看看。”


Snape站在原地扫了一眼桌上剩下的半杯鸡尾酒,心里涌上一阵不安的感觉,但他还没来得及发问,便听到盥洗室方向传来了慌张地大声呼喊——


Harry!”


Snape的心脏猛地提了起来,他迅速转身粗鲁地推开了许多想要围上去看热闹的学生,三步并作两步的往盥洗室那边赶。


“让开!”教授先生的威压在刚打算围聚过去的人群中分散出一条通道。


狭窄的盥洗室大门内,Harry正面色青灰得躺在冰冷潮湿的瓷砖地上;男孩双目紧闭、面色青灰的模样让男人的背后迅速冒起了一层冷汗。


教授先生伸出来触摸男孩体温的手掌因害怕而微微发抖着,但只有距离最近的Ron注意到了这一细节。


“你们在干什么?发生了什么?”背后传来了Rosmerta夫人尖声的询问,紧接着她便呆住在原地瞪大了双眼:“Potter先生?这是怎么回事?”


你给他喝了什么?”Snape噌得一下站了起来,两步便逼到了老板娘面前,瞬间爆发的凌人气势让最前面的人群都跟着往后退了半步。


“什么意思?什么叫我给他喝了什么?”Roamerta夫人满脸疑惑的尖声反问,而这时Hermione也拨开人群挤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同到酒吧来的几位教授。


“梅林的胡子,Severus,这是怎么回事?”Flitwick教授人还未赶到现场,尖细的嗓音便率先穿过了人群。


“我们都先冷静一点,Severus。”Slughorn顶着臃肿的身材推挤着人群姗姗来迟,脸上还带着点酒精造成的红晕:“她怎么会在自己的货品里下药,那样未免太过显眼了。”


“Harry没有点那杯鸡尾酒,”同样被眼前的情况惊到不知所措的女巫忽然灵光一现:“Rosmerta夫人说是一个女孩送给他的——上个月也是类似的情况。”


什么?”酒吧老板娘斩钉截铁地否认道:“这不可能,我没有任何印象——你们可以去查账本,今天绝对没有人跟我说要送鸡尾酒给Potter先生。”


听到这句话,Snape感觉自己的心脏一瞬间沉到了谷底:又是一场暗算,又是这男孩被迫中招——那些藏在暗处的人远比他们想象中更加阴险、更加不择手段。


他深吸两口气,想起桌面上剩下的那半杯没喝完的玫红色饮品,沉声说道:“去把桌上没喝完的鸡尾酒装起来,Granger。”


女巫快速离开后,Snape回身关上了盥洗室的大门,将除了Weasly之外的所有人都挡在了外面。


“把他扶起来,Weasley。”简单的全身检查之后,他从怀里掏出了两瓶魔药——Ron认得这种药剂,正是Harry平常在服用的那些。


红发男孩费了不小的力气才将瘫软着使不上劲的好友扶起来靠在墙壁上,瓶口即将贴近男孩嘴边的时候,Snape注意到他的下巴上残留着一些明显不对劲的使用魔药的痕迹。


他停下动作改为用手蹭了一下Harry的嘴角,凑到鼻子前闻了闻;Ron见到他倏忽间更加难看的脸色和猛然缩小的瞳孔,忍不住问道:“这是什么?”


“吐真剂。”Snape的音色变得格外危险,甚至发出了一声令人瑟缩的冷笑。


在Ron试图在已然混沌的大脑中将这些信息串成一条线索的时候,Snape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忽然行动起来。他用左手揽住Harry的后脑勺,右手大拇指撬开了魔药瓶塞,匀速平稳地将那两瓶缓和剂灌进了Harry的嘴里,最后用自己的袖口擦干净了男孩的嘴角。


“账本上确实没有那杯鸡尾酒,先生,Rosmerta夫人也反复表示她对这件事没有任何印象。”与此同时Hermione推开房门走了进来,将一个装着玫红色液体的试管递给Snape:“您觉得这是怎么回事?”


“夺魂咒。”Snape的目光仍然没有离开Harry:“这或许是一个合理的解释——她被人控制了。”


“在酒吧里?”女巫难以置信得同男友交换了一个眼神:“需要查一下有没有可疑的顾客吗?”


“没有必要。谁会蠢到办完事情还留在这等着被捕。”Snape烦躁地挥了挥手,仍然密切关注着Potter的情况。


又过了几分钟,昏迷中的男孩眼皮抖动了几下,在吐出一口浊气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你感觉怎么样,Harry?”好友二人连忙凑了上去,Snape也终于微微松了口气。


“我怎么回事…这是哪?”Harry迷迷糊糊地眨了几下眼睛,过了一会目光才重新聚焦。


“盥洗室,你昏过去了。”红发男孩率先解释道。


“你还记得自己是过来做什么的吗,Potter?”Ron和Hermione同时感受到了Snape这样询问的时候语气中令人难以置信的温和。


“你怎么也在这……”Harry皱着眉头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后脑勺那里在跌倒时撞了一个拳头大小的鼓包:“我不记得——我是怎么过来的,到底怎么回事?”


“跟我回霍格沃茨。”Snape眉心的皱纹深如沟壑,他不再继续询问其他,上前来抓住男孩的臂膀,借力让他站了起来:“能自己走吗?”


“应该没有问题。”尽管大脑仍然是一片混沌,但Harry还是顺从的点了点头。


他尝试迈动自己绵软如踩棉花的双脚,却不由自主得往旁边歪斜过去——Snape及时扶住了他,Ron则主动蹲了下来;Harry见状也不再推脱,便趴到了Ron背上。


一行人即将走出大门的时候,Snape忽然停了下来,他转身用锐利的目光扫过酒吧众人,冷冰冰地说:“今天这里发生的事情,我不希望有更多人知道,或更夸张的、不幸成为哪份报纸的爆炸性新闻。”


“一旦你这样说,估计很快全校、乃至整个魔法界,就都知道了。”酒吧大门关闭的瞬间,Harry有气无力地玩笑道。


Snape冷笑一声,魔杖轻挥间几道幻身咒便隐去了四人的身影:“那最好不过,Potter,也算你没白白遭这份罪。”


3


【霍格沃茨·医疗翼】


Harry的精神状态因为再一次被人“意外”算计而变得极度糟糕,不仅是长时间难以唤醒的昏睡,还同时伴随着无意识的偶发抽搐、尖声惊叫和用力挣扎。


Snape被迫在他的药水里增添了功效更强却也更加具有依赖性的镇静剂,才逐渐缓解了这种状况。


男孩再度忽闪着睁开双眼时,首先看到的是夕阳橙黄色的光线照在医疗翼帷幔上映出的暖光。这种温暖的颜色让他有些恍惚,仿佛有人将他周身的力气全部抽空了一般——是耳边熟悉的低沉嗓音将他的思绪唤了回来。


“醒了?”那个声音平淡的仿佛他不过是在中午小憩了一会。


Snape站起来从堆满整个床头柜的药剂里抽出一瓶递了过去:“把这个喝掉。”


Harry半撑起腰顺从地接了过来,嘴角扯出一点笑容,语气里几乎带着讨好:“是什么?”


“浓缩缓和剂。”他等Potter的第一口药已经下了肚才回答,并意料之中的见到了男孩皱缩起来的五官。


“味道很…独特。”Harry硬着头皮全部灌了进去,同时捂住嘴防止自己把药水吐出来。


“希望你能记住这个味道,Potter。”已经坐回到一旁板凳上的教授先生皮笑肉不笑地说:“它会提醒你不要随便喝来路不明的东西。”


“来路不明?我有点听不明白。”男孩将空瓶子放回柜子上,诚实地说:“事实上从盥洗室醒来之前的事情我几乎都记不住了——包括我是怎么过去的。”


“那杯鸡尾酒里有十足分量的‘你熟悉的那种毒药’,Potter。”Snape的声音透露着明显的恼火:“据我目前了解,这已经是开学以来你第三次中招了,而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或许还有更多。但凡你能警醒一些——”


“你说的好像是我迫不及待的要弄死自己似的。”Harry轻轻一笑,虚弱的往下滑了一下,便也不再坚持、直接躺回了枕头上:“这次是怎么回事,我能听听你的推断吗?”


“关于三把扫帚里发生的事你能回忆起多少。”男孩实在没什么精神的样子让Snape不经意间放缓了语气。


“我看到你进来之后又喝了点酒——就是你说的那个鸡尾酒——然后记忆就变得断断续续了。”Harry努力回想着,脑袋里像有人敲打一般闷痛:“盥洗室里似乎有个黑衣人,但我没看清他的模样——再后来就是你们叫醒我,而我却躺在地上的时候。”


“你被人灌了吐真剂。”Snape直截了当地说。


“什么?”Harry没能立刻反应过来。


“吐真剂,没错。”教授先生紧皱着眉头站起来来回踱着步:“因此我推测,有人用夺魂咒控制你到盥洗室去,命令你喝掉吐真剂,然后从你嘴里得到了什么答案。”


“会是什么?”Harry感觉自己身上又多了一层冷汗,不由得哆嗦了一下。


“没办法知道。”Snape注意到了男孩身体不自主的抖动,快步走到最近的壁炉前添了几把柴火。


“但在我看来,你的昏倒是他计划外的事情。”他再次坐回那个板凳上,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很容易理解,得到答案之后再让你正常返回座位才是一个合理的计划,否则就会像现在这样轻易被我们察觉。”


“那么出现纰漏的地方是?”Harry顺着往下问。


“你的精神状态,男孩。”Snape沉声道:“你的大脑暗中抵抗夺魂咒的时间持续太久了,这极大的消耗了你的精力——我想这就是这次你会直接昏倒在地的原因,同样的,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持续下去,将会产生难以预料的结果。”


“所以——”Harry听出了Snape的言外之意。


不能再等了。”Snape斩钉截铁地说:“主动出击,越快越好。”


男孩没有立刻表达认可或反对,周遭因此安静了片刻。


“这是你深思熟虑后的答案吗,先生?”最终Harry微微一笑,往Snape那边偏了偏脑袋:“我们已经等了这么久,忽然仓促执行计划会不会——”


“比起仓促行事可能产生的任何偏差,Potter,现在这样被动的局面都更有可能葬送你的性命。”


男人带着焦灼担忧的话音一落,病房再度陷入了一种古怪的寂静。


“如果你觉得可行,我没有意见。”Harry终于点了点头,但却显得十分平淡:“能结束掉这些也不错,老实说我已经受够了。”


Snape似乎不太习惯他这样冷漠的反应,纠结几秒后试探着问:“你应该没事吧,Potter?”


“没事,我会有什么事。”Harry的嘴角扬起了一丝轻微的弧度,但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嘲讽;他眨眨眼睛,看清了Snape眼底细微的慌乱,下意识地安抚道:“或许我只是需要一点休息的时间。”


“当然,我也建议你再休息一会。”Snape难得肯定了他的想法。


“你会一直待在这吗?”难以抵挡的困倦再次袭击了他,男孩在呢喃声中轻轻阖上了眼眸。


“会。”Snape顿了一下,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那就好。”Harry终于因此露出了一点真心的笑容:“我有点累,让我再睡一会。”


4


【霍格沃茨·天井】


1998年万圣前夜,Harry在霍格沃茨礼堂掀起了一场足够惊动整个魔法界的骚乱。


Flitwick教授花费数日精心布置的装潢被发了疯一般的男孩在几分钟内毁于一旦,整个礼堂顿时充满了惊声尖叫和四处闪躲的学生。


在这样混乱的场面中,Harry凭借自己丰富的战斗经验和精准的施咒手法、在尽量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展开了无差别攻击。


而按照他们原本的计划,Ron和Hermione则上演了一出局外人的戏码:不仅带头同Harry进行搏斗,还主动出面向教授们寻求帮助——两位形影不离的好友做出的害怕模样让整件事情变得更加可信。


魔法部派遣来监视学校的那批人果然向他们预想的那样早有准备,他们仿佛一直都在等待这个时刻,刚一收到消息便立刻有条不紊的展开了对礼堂的包围,同时采用极其粗暴的方式将Harry制服、捆在了礼堂一侧的立柱上。


第一批到访的部门人员仅仅用了半个小时,便抵达了霍格莫德村与霍格沃茨交界的侧门处。


Snape孤身一人隐蔽在地窖通往礼堂的廊桥窗扇背后,注视着Flitwick带领一众魔法部人士从城堡外墙大门处鱼贯而入,眼神讳莫如深。


自第二任黑魔王崛起,万圣节就像是一个被施了诅咒的日子——17年前的今天,Harry Potter被选择为“大难不死的男孩”,也因此永远的失去了至亲;17年后的今天,他又被五花大绑得捆在礼堂中央,正“亲手”坐实着巫师界关于救世主疯癫成性的传言。


“听闻Potter先生在礼堂里横冲直撞,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那群穿着紫红色制服袍的官员逐渐接近,为首者意有所指的询问声隐约传来。


“我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老实说也没想过你们会这么快就得到消息,先生们。”Flitwick教授不卑不亢的回答。


“学生家长对战后霍格沃茨的管理问题一直非常忧心,部里已经多次受到了投诉,指责你们在平日的监管中有所疏忽,导致学校里时常发生冲突事件。”随着队伍的接近,Snape看清了走在最前面的其中一人,正是现任威森加摩主理人Turner。


Kinsley如他所料并未出现,前不久被报道勾结食死徒余党的傲罗司主管Gawain Robards也正在接受监禁,如此看来,此次前来调查的官员竟然没有一个是革新党派的心腹成员,这也间接证明了魔法部当前的政权斗争结果——保守党几乎完全占据了上风。


Snape偏头往走廊尽头的礼堂方向看了一眼,一些大胆又好奇的学生还聚在门口,正试图窥探礼堂内的情况;尽管他对礼堂内的状况感到十分忧心,但按照计划,他必须要等到再晚一些的时候才能出现在那里,一举揭穿这群奸诈小人的阴谋。


这无疑是一步险招,甚至于没人知道会不会下一秒就发生什么新的变故。


围聚在礼堂门口的学生被驱散开来,Flitwick带着众官员走了进去。


梅林在上。Snape本人从不随意寄希望于祈祷,此时却仍难以自制的在心中默念了一句,随后转身去往了地窖的方向。


黑夜渐渐包围了这座古老的城堡——战后的这个深秋似乎格外苦寒,但总有人怀着最为真诚的炽热期盼朝阳、无论艰难险阻、始终如一。





————————Tbc.————————

·抱着我反复研磨终于走到高潮的剧情来给大家增添想不到走向的麻烦了(。


·斯教终于急了,hhh,再不动手对象就没了。

·周四就是今年冬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了,没想到第三部分我整整搞了一个冬天/躺平平——后天见!

评论 ( 54 )
热度 ( 43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懿 | Powered by LOFTER